无莫

话本网编别找了谢谢,在话本同时开文。笔名:莫小姐写不出文
文笔差,玻璃心,接受批评,不接受嘲讽,你语气我听着不舒服就是你的问题,不接受反驳。
当然我写文你喜欢就看,不喜欢就再见。愉快点,大家都好过。

穿书成为反派姐姐27

本来马车也不算太大,多了一个人后就更显得拥挤了。

沈钰言默不作声的跑外面去了。

沈月芽在马车里模糊的听见马车外男子慵懒嘲讽的声音:“多管闲事。”

…应该不是说她吧?

秒慧细心的替苏卿除去了剑气,应该是挺疼的,但苏卿却只是皱着眉没哼一声。

沈月芽悄悄的打量着苏卿的面容。

狐狸眼,眉间有颗朱砂痣,倾国倾城,红颜祸水这些词她是一个都不沾边啊。

沈月芽记得苏卿在外面是易容的,就是现在这幅乖乖巧巧的姑娘模样。

话说回来在客栈时她一眼把苏卿认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她脖子上的项链。

项链像是银制的,中间挂着一块青绿色的玉环,玉环边缘有淡淡的红色。

而这个项链沈景也有,形状一模一样。项链并非凡品,全天下也许只有这两个。

没看完原书内容的沈月芽陷入了深深的懊悔之中。

要不然先存个档,等她看完书后再来读档?

沈月芽仔细给苏卿包扎伤口,苏卿朝她软软一笑,“谢谢。”

沈月芽被她笑的心都化了。我的天!这是什么神仙甜妹,我爱死了好吗?

沈月芽一把抓住她的手,把苏卿吓了一跳。

沈月芽抚摸着苏卿的手,浮夸的哭诉着:“姐妹你是不知道我这一路上可都太苦了啊!全是男的,我干啥都不方便啊!有的时候想谈谈心都只能在路边扒拉着破石头和野草絮絮叨叨,现在有你陪同着我简直…简直幸福死了…呜呜呜…”

苏卿表情僵硬的看了看秒慧,显然是被沈月芽吓着了。

沈月芽抹去脸上不存在的泪水,目光炯炯的看着苏卿说:“你会一直和我一起吗?”

苏卿差点被眼里发光的沈月芽闪瞎了眼,可能是因为沈月芽的目光太过诚恳,她居然点了头。

沈月芽也没想到戏精一下居然骗到了个妹子,一只手紧紧握住她的手,一只手拍拍她的肩语重心长的说:“除妖师任务危险,不过没事,我会保护你的!”

苏卿:…?我就加入你们这个队伍了?我不是只妖么…

一路上无事,行了足足十五日才到一开始定的目的地—清华洲。

每个洲上都有自己的国家,他们沈家在玄月洲周国。

清华洲则是夜国。

进入城门,沈月芽好奇的往外面看去。

街上有来来往往各式各样的行人,吆喝的小贩和玲琅满目的铺子。

前前后后走了一个多月才来到这里,但来这干嘛沈月芽都还不知道呢。

秒慧淡淡道:“师傅说的来,我也不清楚。”

沈月芽:“那万一没有妖呢?白来一趟,血亏。”

秒慧:“除妖师四海为家,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苏卿指着一处说:“捉妖的告示。”

沈月芽奇怪的看了她一眼,苏卿指完自己也懵了。

我不是妖吗?咋帮除妖师做事了?

马车停在人群外,沈钰言费力挤进去把捉妖的告示撕下来拿回马车上给大家一起看。

皇城急需除妖师,成事者赏黄金千两!

沈月芽:“也没说什么事啊。”

沈钰言:“关于皇家的事当然不可能直接示众。”

沈月芽:“那去不去啊。”

沈景:“告示都撕了,还想不去?”

沈月芽默默看了沈钰言一眼,沈钰言默默的摸了一下鼻子,没看她。

沈月芽一行人拿告示进了皇城,皇宫比沈月芽想象中的还要大,走到她怀疑这死太监是不是逗他们玩的时候终于到目的地了。

太监跑上前和门前的太监悄声说着。

那太监听完后高高的抬起头扫了他们一眼就进去了,然后又出来通报他们可以进去了。

整个过程中没拿正眼看过他们。

沈月芽路过他时翻了个白眼,不就是个死太监吗?得意啥呢。

进去之后沈月芽差点被璀璨的金色晃了眼,我的乖乖!太他妈亮丽了,金碧辉煌原来就是这样啊!

皇帝坐在前方比他们高一个台阶的位置,看样子应该是在处理政务。

他后方的墙上有四条张牙舞爪的龙,逼真又有气势。

沈月芽心里又开始埋怨这破老天了,让她穿成个公主也行啊,住在这里她任何烦恼都会消失掉的好吗?

正愣神呢,沈钰言和苏卿一人一个袖子把她拽跪在地上。

地板太硬了磕的她膝盖疼,沈月芽呲牙咧嘴的表情被皇帝收入眼中。

皇帝身上没有太多帝王的威严,反而看上去很慈祥很温和。

他让沈月芽一行人平身,笑着说道:“没想到除妖师风餐露宿,生活环境艰苦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养出一位娇弱的女子出来。”

沈月芽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回的不好会掉脑袋吗?

沈钰言皱着眉说:“表妹,陛下问你话呢。”

沈月芽连忙弯腰恭敬的说道:“才出来历练,还未接触到生活的难处。”

皇帝点点头,朝那位挺着高昂脖子的太监看了一眼。

太监立马用他那尖细的嗓音说道:“四皇子病重已有三月有余,陛下疼爱四皇子,但找遍名医也没治好四皇子。猜测是妖物作祟,你们若能把这妖物捉拿,赏黄金千两!”

众人低头说是。

皇帝挥手,“退下吧。”

太监在前面领着他们去住宿的地方,沈钰言问:“请问公公,我们是第一批给四皇子除妖的除妖师吗?”

太监看了他一眼不应答。

沈钰言掏出来一点银两塞给他,他才说:“也不是我要你们的钱,只是你们若能得到那黄金千两自然也不会在乎这点碎银。不过这黄金千两可不是这么好得的,你们啊,是第三批给四皇子除妖的除妖师。”

沈月芽感到不对劲,问:“前两批没捉到妖吗?”

太监看了她一眼。

沈月芽:…

挑出银子给他,他才继续慢悠悠的说:“自然没成功,否则现在哪有你们的份。”

这不是废话吗?多说几句都不肯,死太监还我银子!

带到了地方,太监像是吩咐一般说:“你们旁边就是四皇子的居住的地方,不过四皇子今日身体不适,你们不可前去打扰,明日你们才能前去探看情况。”

“不过嘛,比妖怪都难除去的是人。各位还是小心为好。”,太监古怪的补充了一句才离去。

沈月芽:“这明摆着有古怪,这四皇子被妖怪缠着身体舒适才怪。越不让去,越要去才是!”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